停車場管制加上路邊畫紅線禁停 交通更難解

2021.02.04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行政園區,自今年開始,停車場實施管制措施,只有上班時間開放停車。雖然解決了停車位遭長期佔用的問題,不過也因此使得許多車輛改停放路邊。但周邊學校圍牆旁道路,目前又已劃設紅線禁止停車,讓附近停車及交通問題更顯得混亂,地方人士因此提議,希望行政園區停車場改為收費制,讓停車場空間活化利用,也能改善周邊地區停車不易的問題。

▲埔里國中圍牆旁道路,已畫設紅線,禁止停車。/記者 王昭聖 攝

車輛開進停車場後,找不到車位,只好離開。實施停車管制之後,原本車位不再難求的埔里行政園區停車場,近日來又常常出現客滿的狀況,主要原因是一旁西安路,靠近學校一側畫上禁止停車的紅線,讓原本改停路旁的車輛又回到停車場內停放。


   學校旁的西安路,過去就一向是市區路邊停車的熱點,禁止停車後,加上行政園區只開放辦公時間停車,周遭停車問題更加嚴重,假日不開放時,停車場入口,也成了臨時停車位。

▲道路單側禁止停車,停車場管制,非上班時間不開放,假日只見車輛將停車場入口當停車位使用。/記者 王昭聖 攝

   埔里市區本就缺少停車空間,行政園區停車場的管制措施,讓停車及交通問題更形複雜,地方建議,改採停車收費制度,提升停車場的公平使用性。

▲市區停車一位難求,地方要求改採停車收費制,避免長期占用,又能滿足市區停車需求。/記者 王昭聖 攝

   地方希望主管機關重新評估現行管制做法,畢竟市區停車位難求,能夠使用者付費,減少長期佔用,也改善周遭停車問題,才能兩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