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冬令營活動 認識林內當地特色

2021.02.0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林內鄉雖然位在偏鄉,不過當地確有著各式各樣,傳統又自然的特色,為了讓孩子可以來更加認識林內,救國團林內團委會,也與周邊學校合作,舉辦為期三天的冬令營活動,不管是來認識社區、體驗傳統的籠子苟製作,或這是來爬當地最有名的龍過脈步道,大家在這次的營隊活動,也都玩得十分盡興,同時也學到滿滿課本外的知識。
跟著指導老師的講解,小朋友開始走訪社區巷弄的特色彩繪,在這三天的冬令營活動,大家也都有著各種不同的體驗,對他們來說都是相當難忘的回憶。

▲學童走訪林內社區/記者 江儀攝

林內鄉雖然沒有一般都市的繁華,但是鄉村山野卻就是最好的學習教室,利用各種趣味的課程,也希望讓孩子來體驗當地的生活,因此活動一開放報名,名額就馬上滿了,甚至有小朋友是從麥寮過來的。

大自然就是大家最好的教室,在這次的冬令營當中,主辦單位更是帶領所有學生,來挑戰爬當地自然生態豐富的龍過脈步道,同時也來向大家講解,各種動植物的知識。

▲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解說當地動植物/記者 江儀攝

經過三天的冬令營活動,有時候是要走訪社區、有時候甚至要來爬山,雖然感到很累、腳也很酸,不過大家臉上仍然是充滿了笑容,相信這次的冬令營活動也會成為所有人最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