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自行車道規劃 貫穿雲林五鄉鎮

2021.02.0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濁幹線主要水源引自濁水溪,為台灣農業相當重要的水利工程建設之一,而為了讓農業可以與休閒娛樂來共同結合,農委會農田水利署,也將利用濁幹線,沿路打造一條貫穿林內、莿桐、虎尾、土庫、元長,等五個鄉鎮,長40.3公里的自行車步道,這次立委劉建國也邀集農田水利署,以及許多地方單位,共同來討論規劃。

國發會將在全台打造7條的國家級(綠道軸線),其中水圳綠道,就將在雲林濁幹線來做設立,為了希望讓這條雲林的自行車步道,有著不同的特色,並來結合各地區,立法委員劉建國,也特別邀請到各社區共同來做討論。

▲立法委員劉建國邀集各單位討論濁幹線自行車道規劃/記者 江儀攝

針對將要來打造的濁幹線自行車步道,全長也將會有40.3公里,其中更會來貫穿林內、莿桐、虎尾、土庫、元長,等五個鄉鎮,第一期工程經費也達到1.6億。

針對目前的濁幹線,也有許多民眾會來做通車使用,為此農田水利署,也請大家不用來擔心,若是未來來規劃成自行車道之後,也將會繼續保留通車空間。

雲林濁幹線是地方重要的工程建設,而現在也將來設置,貫穿五鄉鎮的特色自行車步道。騎著腳踏車沿路來欣賞各種美麗的風景,體驗雲林的農村生活,期待步道完成後,能夠成為全台民眾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