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媽放寒假! 信眾擲筊抽籤請待大年初四

2021.02.05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12月24是傳統歲時節慶的送神日,為此西螺福興宮特別依照民俗舉辦送神封籤謝太歲的儀式,將太平媽祖靈籤蓋紅布封條,待大年初四接神公布新年公籤,才會再開放給信徒擲筊抽籤。


在送神相關儀式完成後,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以及廟方理監事將籤筒裡的媽祖靈籤,全數抽出並封條。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鍾將媽祖靈籤全數抽出,並蓋紅布封條/記者 丁沛盈攝影

農曆12月24日是傳統歲時的送神日,為此西螺福興宮依照民俗舉辦送神封籤的儀式,將太平媽祖靈籤蓋紅布封條,一直到大年初四接神公布新年公籤,才會再開放給信徒擲筊抽籤。

▲送神日當天西螺福興宮將媽祖靈籤全數抽出,並蓋紅布封條/記者 丁沛盈攝影

另外,西螺福興宮今年特別用上萬顆燈籠高掛延平老街,不論是涵蓋範圍還是燈籠數量將挑戰全台最多,期待到時全國民眾可以來到西螺看花燈。

▲西螺燈籠踩街擴大舉辦,高掛萬顆燈籠在延平老街/記者 丁沛盈攝影


過年期間,是旅遊的高峰,請民眾出去玩要做好防疫配套,保持社交距離,以保護自己以及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