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台灣馬卡龍?古早零食碰撞新口感

2021.02.0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人愛吃糕點,外出遊玩必定會買個幾項伴手禮回去。在台中海線起家的一家百年麻姥老店,從民國前14年就成立至今;店內以純手工加上真材實料聞名,有別於傳統花生、芝麻的麻姥。老闆創新研發出咖哩、芥末等多變的口味,更替麻姥取了台灣馬卡龍的美名,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購買。

 一口咬下酥鬆內軟的麻姥,不黏牙的好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不論是顧客手中的咖哩口味,還是店內其他創新的芥末、紫薯等,都是老闆創新研發,裡頭高達20多種的麻姥選擇,讓老中青三代是一試成主顧。

抓起散裝麻姥,包裝好出貨。被老闆取為是台式馬卡龍的麻姥,小顆裝的份量,更適合孩子入口。店家從民國前14年就開店至今,老闆陳永彬,現在也慢慢讓第六代兒子接手。兩人分工合作替麻姥裹上不同口味的外衣,要將好味道繼續傳承。

憑藉著真材實料和純手工製作,百年老店的好口碑,口耳相傳。新世代接手,不只推出許多創新口味,還有節慶禮盒組,供客人挑選,充滿喜氣又好吃的台式甜點,傳統結合創新,讓顧客回味無窮。

▲憑藉著真材實料和純手工製作,百年老店的好口碑,口耳相傳/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