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鳳梨進入產季 即日啟動日本外銷作業

2022.04.06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知名農產品之一的鳳梨,現在也進入產季,今年的產量相對穩定,去年因為中國禁止進口,所以也讓政府和業者共同尋找外銷的新通路,今年也將外銷到日本,臺南市政府6號上午也特別召開記者會,展現臺南水果走往國際的實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親自出席見證,肯定臺南鳳梨的品質,外銷的價格也對農民有很大的幫助。

▲臺南的鳳梨現在進入產季,相關單位也積極推動外銷。
▲6號上午臺南市政府舉辦外銷日本的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親自出席見證。

臺灣鳳梨品質優秀受到國外的肯定,市長黃偉哲也鼓勵民眾可以踴躍來品嚐臺南的鳳梨,除了好吃以外,也擁有豐富的營養。

▲市長黃偉哲鼓勵市民踴躍品嘗臺南的優質鳳梨。

這次負責外銷業者,除了自己研發出相關的設備來加強水果的品質和包裝,但整個產線也是需要人力來協助,立委賴惠員和業者也向政府發聲,希望可以協助建立更加專業的產線,加強外銷的能力。

▲外銷業者也趁機向政府請願,希望打造一個更加專業的產線,增加外銷的能量。

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鳳梨的產量比去年少一點,但外銷量增加,因此國內的價格也會相對提高,想要品嘗鳳梨的民眾也要把握現在產季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