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女廚師完成與父親約定 辦桌料理成超夯年菜

2021.02.06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台西鄉有一位女廚師師丁玫玲,為了完成爸爸生前的願望,因此15年前接下爸爸辦桌外燴的事業,並創新做宅配的料理包,也有做年菜宅配的服務,受到疫情影響訂單是成長五成,丁玫玲希望今年回到台西,除了陪伴年老的媽媽,也將傳承爸爸好廚藝的功夫,讓更多人吃到最古早辦桌口味。

▲台西鄉女廚師丁玫玲將傳統辦桌延伸年菜宅配業績增五成。記者 丁桂慈/攝

忙著將要裝年菜的箱子黏起來,這位是台西鄉的一位女廚師丁玫玲,工作就是全省走透透辦桌做外燴,喜愛做菜的丁玫玲,遇到今年疫情影響,讓辦桌量大大減少,因此更是大力推出已經有在做的宅配,將年菜透過宅配的方式,讓民眾簡單就可以吃到大廚師的手藝。

感念媽媽年老,因此今年也回到故鄉台西定居陪伴媽媽,透過宅配方式也可以在偏鄉做自己喜歡的事業,而宅配業績也因為疫情影響,成長了五成。
傳承爸爸口味,將好手藝保存超過50年,讓丁玫玲成為地方上小有名氣的廚師,她也繼續努力打拼,不管是廚藝或著是食品營養的知識,都會繼續進修補充知識,希望也傳給自己下一代,將古早味辦桌好滋味,給更多人來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