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兼顧防疫 盧秀燕視察市場宣導戴口罩

2021.02.0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新年將至,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在過年前最後一個周末,前往烏日市場,向攤商拜早年,並向民眾宣導防疫措施,不斷提醒要保持安全距離,進入市場一定要戴上口罩。碰到少部份忘了戴口罩的民眾,也趕緊遞上一片口罩,請他戴上,希望提高傳統市集自我防疫能力,讓消費者安心逛菜市場。

市長盧秀燕帶著工作人員,高舉『防疫新生活、全民戴口罩』的宣導牌子,來到烏日明道花園城的早市,向民眾宣導戴口罩的防疫觀念,很多民眾看到市長,都過來打招呼,防疫期間,握手也改成了互碰手肘。

農曆過年前的最後一個禮拜六,很多民眾都湧入市場,採買年貨,市長不斷提醒,要保持安全距離、不要群聚,進入市場一定要戴上口罩。碰到少部份忘了戴口罩的民眾,也趕緊遞上一片口罩,請民眾戴上。

攤商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景氣不好生意也掉了兩三成,但這幾天人潮稍微有變多,也會隨時好防疫措施,市長也強調會加強各地方市場的消毒,以及交通管理和維護,作好防疫工作,才能過一個好年。

▲防疫期間,握手也改成了互碰手肘/記者 楊宗桓攝
▲市長不斷提醒,要保持安全距離、不要群聚,進入市場一定要戴上口罩/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