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十多年!烏日溪尾二橋終於通車

2021.02.0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連接台中烏日區與彰化縣芬園鄉的溪尾二橋,6號上午舉行通車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親自出席,紛紛表示橋梁的開通,讓從台中烏日至彰化芬園的行車時間,由55分鐘大幅縮短為7分鐘,有效紓解既有聯絡道的交通需求,也讓地方發展更均衡 。

眾人一同開心剪綵,慶祝橋梁的開通,等了十多年,連接台中烏日區與彰化縣芬園鄉的溪尾二橋終於完工啟用,6號上午舉行通車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親自出席。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花了將近十年的時間,終於把它打通,架橋可以通行,未來兩地民眾的往來,大概只要七分鐘,這樣的話,兩個縣市的民眾可以互相交流,兩地可以快速的繁榮。」

市長指出,台中彰化雖然近在咫尺,不過因為有大肚溪、貓羅溪阻隔,民眾需要繞道行車,時間由55分鐘,如今溪尾大橋以及溪尾二橋終於通車,未來中彰兩地往來時間也從原本的55分鐘縮短為7分鐘。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個(溪尾二橋)真的會促成我們中彰投30分鐘的生活圈,尤其未來捷運也會跨越我們大肚溪,那也會有另外一座橋,再加上,已經在推動、執行中的和美大橋,連結大肚。」

部長強調,溪尾大橋到溪尾二橋,連結台中、彰化,跨越大肚溪與貓羅溪,歷經10年地方民代的會勘爭取及工程施工,如今完工通車不僅建構中部30分鐘生活圈也是中彰鄉親最好的的新年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