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工藝之家 雲林3工藝師通過認證

2021.02.06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109年第6屆臺灣工藝之家評選,全國有25位得到認證的工藝師,其中來自雲林縣就有3位,分別是陳明洲、林佩瑩、周秀惠等三人,縣長張麗善特別前往三位工藝師的工作室,來進行臺灣工藝之家揭牌儀式,將開放給民眾參觀、學習,把雲林縣內工藝之光的光榮跟社會大眾分享。

用拼布做成了媽祖圖以及各種美麗的畫作,更有民眾為親眼來看拼布工藝師周秀惠的作品,是特別從彰化趕過來。

▲工藝家周秀惠與其作品合影/記者 丁沛盈攝

睽違8年,109年再度啟動第六屆「臺灣工藝之家」設置評選,其中來自雲林縣就有3位,分別是陳明洲、林佩瑩、周秀惠等三人,獲得 「臺灣工藝之家」正式認證,今(6日)正式辦理揭牌儀式,將開放給民眾參觀、學習。 

▲獲選工藝之家的陳明洲、林佩瑩、周秀惠等三人工作室今(6日)揭牌,開放民眾參觀。/記者 丁沛盈攝

這次得到工藝之家認證,為雲林的藝術文化增添光彩,為此縣府也表示會繼續積極配合工藝輔導單位的推廣活動,使縣內的優秀人才有更多展現的舞台。

▲工藝家陳明洲(圖右)向雲林縣長張麗善(圖中)解說作品/記者 丁沛盈攝

目前三處工藝之家已經開放參觀,分別在虎尾和北港,歡迎鄉親前往,感受雲林工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