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生返鄉服務 趣味營隊啟發學童

2021.02.0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臺灣師範大學雲林同鄉校友會,每年都會趁寒暑假,回來故鄉舉辦各種趣味營隊,這次趁著寒假期間,他們也來到斗六市石榴國小,舉辦為期5天的冬令營,不管是趣味的科學實驗或是閱讀、品德教育等課程,都是由學生自己設計,其中最讓大家感到好玩的就是(密室逃脫)體驗。

跟著大哥哥、大姊姊的指示,學生開始進入教室進行闖關,若是想要來出去,就必須要解決關主的問題,對著這樣新鮮又刺激的密室闖關遊戲,小朋友是都感到很趣味,大家也都團結一心來合作。

▲學童參與密室逃脫遊戲/記者 江儀攝

臺灣師範大學雲林同鄉校友會,是一群由去到臺灣師範大學,的雲林子弟共同來組成的,每年也都會利用寒暑假期間,回來到故鄉服務,而今年的冬令營也已經是第32屆,雖然每年都會有人的畢業,不過服務故鄉的信念,卻也都一直被延續。

各種趣味的冬令營體驗課程,這也讓石榴國小學生,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寒假,將課本知識來結合遊戲,也相信所有孩子,能夠在遊玩的過程中來成長,學習變得更加多元。

▲學童用心解謎/記者 江儀攝

不管是趣味的科學實驗、或者是閱讀、密室逃脫等各種課程,這些也都是由校友會學生自己來設計,加強對偏鄉學生的教育、並延續對故鄉的服務,雖然大家都去到外鄉求學,不過心仍然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