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3個月7車禍釀8死 地方辦路祭求平安

2022.04.13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里區中投東路及環河路等路段,短短3個月內發生7起交通事故,釀成8人死亡,讓地方人心惶惶。為了安撫民心祈求平安,福興宮媽祖廟,這天在事故現場附近舉辨「祈安路祭普渡法會大典」,原本立意良善,不過有網友在社群媒體聊天室,批評主辨單位涉嫌歛財,對此福興宮表示,這是嚴重誣衊抹黑,要求發言民眾更正道歉。

大里區長帶領福興宮及在地里長等單位上香祭拜,因為中投東路及環河路等路段,短短3個月內發生多起死傷的交通事故,讓地方人心惶惶,為此福興宮媽祖廟,這天在事故現場附近舉辨「祈安路祭普渡法會大典」,希望安撫民心祈求平安。

▲福興宮媽祖廟,在事故現場附近舉辨「祈安路祭普渡法會大典」,希望安撫民心祈求平安/記者 賴秋峰攝

地方舉辦祈安路祭,原本立意良善,不過有網友在社群媒體聊天室,批評主辨單位涉嫌歛財,對此福興宮表示,這是嚴重誣衊抹黑,要求發言民眾更正道歉。

除了舉辦祈安路祭,由於大里道路系統複雜,容易產生交通事故,未來警方將加強執法,公所也會積極改善相關道路缺失,確保鄉親行車安全。

▲網友在社群媒體聊天室,批評主辨單位涉嫌歛財,對此福興宮表示,這是嚴重誣衊抹黑,要求發言民眾更正道歉/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