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還沒過年紅包就被偷?汪汪隊找真兇

2021.02.08 記者 張之穎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新年將屆,家家戶戶都在準備迎接新的一年,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也不例外,特別準備豐盛的寵物專屬年菜,犒賞全年無休、陪伴員警辛勤工作的警犬們;除了豐盛的圍爐年菜外,隊長江明慧特別準備大大的紅包要慰勞每位辛苦的領犬員及警犬們。

有趣的是,今年中市警犬隊特地拍攝「是誰偷了紅包」的逗趣影片,藉由尋找紅包的過程,讓民眾看到中市警犬隊所訓練犬隻項目,影片內可愛的緝毒犬Choco、靚萌的偵爆犬Audi及帥氣兇猛的防衛犬Ninja合作無間,即時將竊賊逮捕歸案;透過詼諧影片的呈現,要讓大家記住這些治安小尖兵非凡的工作能力。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成軍迄今已2年多,現今隊上共有8隻警犬;這8隻警犬都有不同的專業,像是偵爆及防衛工作的比利時狼犬Ninja,或是擁有超強的嗅聞能力的緝毒犬Choco,這些警犬已多次協助警方,例如攻堅並破獲數件槍砲案、支援許多大型活動場檢及反恐維安勤務,或是協助破獲數件毒品包裹案。

警犬隊隊長江明慧表示,警犬出勤時需高度配合領犬員指令,故領犬員平日常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達成訓練目的,透過許多遊戲及情境編排,讓犬隻享受工作的樂趣並得到成就,從中培養犬隻與領犬員的感情與默契。

▲今年中市警犬隊特地拍攝「是誰偷了紅包」的逗趣影片,讓民眾看到中市警犬隊所訓練犬隻項目/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