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回家」紀錄片 信義東埔部落首映

2022.04.1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促進正義轉型委員會為了讓部落族人了解受難者的故事,來到信義鄉東埔村舉辦政治受難紀錄片部落巡迴放映活動,其中就包括東埔部落族人伍保忠在過去被二二八事件受迫害的相關紀錄影像,主辦單位也希望藉此,化解部落族人對於當年這些受難者的誤解。

促進正義轉型委員會日前製作的紀錄片-回家,來到信義鄉東埔部落舉辦首次的放映會,因為其中一位受難者伍保忠就是東埔的布農族人,看到自己的族人受冤害死,東埔村民的心情都感到很沉重。

▲由促轉會製作的回家紀錄片在東埔部落舉辦首映會/記者金芸亘攝

促轉會表示,希望透過紀錄片呈現真相,讓部落族人了解當年發生的事情,以及政府如今為轉型正義所做出的努力,也還給受難者伍保忠以及家屬一個清白。

會後舉辦座談會進行探討,其中就有不少族人建議,應該比照其它地方,在東埔部落設立政治受難者紀念碑,紀念過去受到冤枉迫害的族人,並提醒大家要珍惜現在很不簡單得到的人權與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