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必踩景點不要錯過!海線就要這樣玩

2021.02.15 記者 陳柏翰、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年節除了走春拜拜之外,台中海線的必踩景點可不能錯過。全新改造的大甲鐵砧山共融公園,裡頭遊具設施齊全,適合老中青三代共遊外,還可眺望甲安埔美景風光;另外后里貓仔坑的私密景點,帶您賞美景、吃烤雞,還能體驗DIY橘子泡菜;最後再來趟港區藝術中心的,知性賞畫之旅做結尾,讓大家在年節留下難忘的牛年回憶。

鐵砧山公園大改造 老中青三代同共遊

過年除了待在家你有更好的選擇,來鐵砧山公園和大家一起消耗體力吧!無論是玩爬繩、溜滑梯,還是盪鞦韆,鐵砧山雕塑公園的全新遊具,一應俱全,讓小朋友能夠在這裡適量的「放電」消耗體能。

▲小朋友能夠在這裡適量的「放電」消耗體能/記者 陳柏翰攝

除了有適合兒童的遊具外,還有專門為青少年設計的刺激滑索,和全新的眺望臺,讓民眾將甲安補美景盡收眼底;鐵砧山雕塑公園,提供民眾散心、健走、與親子遊樂的新去處,也是老、中、青三代戶外探索遊憩的最佳首選空間。

后里貓仔坑賞美景、吃美食、DIY做泡菜

不說還以為是身在歐洲鄉間,位在后里貓仔坑山上的整排茂密落羽松秘境,大自然的美景,讓人拍了又拍,捨不得離開。

賞完美景還沒結束,肚子餓了,想吃泡菜不用自己買!往上走幾步,這裡還提供DIY橘子泡菜體驗課程,讓你有玩又有拿,透過將打好的黃金醬,結合橘子果醬,加入泡菜內醃製,色澤金黃的橘子泡菜,嘗起來清甜爽口,還帶點橘子香,相當開胃。

▲這裡還提供DIY橘子泡菜體驗課程,讓你有玩又有拿/記者 陳柏翰攝

老闆娘為了不想讓年邁的父親務農太勞累,將舊有的三合院轉型,結合自家橘園,成為複合式餐廳;店內除了提供手做橘子泡菜體驗,還有梨梗筆製作DIY等,利用大自然的素材,提供親子同樂課程;此外古色古香的餐廳內,還有用木炭烤的脆皮桶子雞和竹筍控肉、橘子醬厚片等特色菜,讓民眾來大啖美食。

港區藝術中心結合AI 走入古畫玩互動

不用跑到北部,在台中就能夠欣賞到故宮畫作,還能夠以俯瞰視角,進到畫中欣賞不同角度。

▲透過結合AI技術,讓民眾能夠透過AR進入到畫中,與古人吟詩互動/記者 陳柏翰攝

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舉辦的故宮數位印象展,透過結合AI技術,讓民眾能夠透過AR進入到畫中,與古人吟詩互動;一旁還有適合親子同樂的彩繪互動,讓民眾能將自己彩繪的圖像,投射進布幕裡成為3D圖像,讓馬兒跑起來,相當有趣。

園區內的六大展區,展期到3/7為止。年節還在煩惱要到哪裡玩嗎?來趟海線之旅,充實一下年節假期,增添家人情感,留下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