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產婦懷孕39週確診 榮總醫療團隊助順產

2022.04.14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一名30多歲即將臨盆的孕婦,被同事傳染新冠肺炎,到台中榮總採檢為陽性,確診入院治療,但當時懷孕近39周了,院方決定進行剖腹產,由跨科醫護人員組成手術團隊,經過多次演練運送跟手術過程,成功完成歷時一個半小時的剖腹產手術 ,新生兒三次採檢也都是陰性 。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嚴陣以待,儘管已經身經百戰卻也是第一次面對確診產婦。台中一名30多歲即將臨盆的孕婦,被同事傳染新冠肺炎,到台中榮總採檢為陽性,確診入院治療,但當時懷孕近39周了,院方決定進行剖腹產。

▲孕婦確診入院治療,但當時懷孕近39周了,院方決定進行剖腹產/記者 楊宗桓攝

醫療團隊一共進行了兩次紙上與兩次實地演練,也透過通訊軟體與產婦家屬進行了三次視訊會議,確認生產計劃與細節後,醫療團隊穿著全套防護裝備,並且加上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成功完成歷時一個半小時的剖腹產手術,母子均安。

新生兒經過三次採檢都為陰性 ,雖然媽媽隔離治療 ,不過醫療團隊持續給予各種所需的支持與教學 ,也為連日好幾百例確診案例,帶來一個好消息。

▲醫療團隊穿著全套防護裝備,並且加上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成功完成歷時一個半小時的剖腹產手術/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