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厝水環境園區啟用 荒地變教育場域

2022.04.18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日前正式啟用,結合污水處理及運動遊憩等設施,原本髒亂的荒地變成生態教育場域。/記者周書聖 攝

原本在嘉義市大溪里的一處荒地,現在搖身一變成水環境教育園區,園區裡設有水質淨化設施、籃球場、羽球場等等的運動設備,除了讓民眾可以來這邊運動,也兼具環境教育的目的,嘉義市政府日前舉辦啟用典禮,現場熱鬧非凡。

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表示,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再造工程實在不簡單,不只是改善河川水質,也恢復當地的生態保育環境,透過公私部門一起合作,和市民一起建立一個生態環境教育的場地。

原本這塊空地經常傳出農業廢水的臭味,嘉義市環保局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6000萬經費,進行水質改善再造工程,用自然的淨化方式改善水質,每天大約可以處理3000噸的廢水,原本髒亂的荒地現在變成市民可以遊玩運動的地方,當地居民都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