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422地球日 友善土地綠色生活新體驗

2022.04.18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響應2022地球日,嘉義縣環保局安排民眾至環教場所摸文蛤,了解水環境生態/記者黃培怡 攝。

為響應2022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在地球日前夕,環保局選在縣內輔導取得環保署認證的環教場所與全台各縣市進行雲端大會師串連,別具意義,帶領民眾認識選用在地食材、綠色飲食習慣。在淺池中,大小朋友摸得不亦樂乎,歡笑聲不斷,他們就是在體驗摸文蛤,還能品嚐美味的烤蚵、蛤蜊和鮮魚,登上古錐的海盜船美拍取景,畫面超好看,唯美的水上風光,也讓人流連忘返。漁場負責人蔡恭和說,他不僅推動環境教育,對友善土地也費了不少心力,漁場種植海藻,串聯附近漁民一起養,還自行研發海藻相關產品,增加販售價格,可減少抽取地下水,友善土地。環保局呼籲大家選購具有環保標章商品或碳足跡商標產品,一起改變消費行為,落實綠色消費讓生活品質更美好,邁向減塑、低碳環保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