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黃敏惠簽署氣候緊急宣言

2022.04.19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政府響應世界地球日,市長黃敏惠日前於文化公園公開簽署氣候緊急宣言。/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政府為了共同響應世界地球日,日前於文化公園舉辦無塑環保野餐活動,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在活動上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希望在2030年可以減少排放45%的溫室氣體,綠色和平基金會主任洪昇邦也說,未來會持續監督市府,希望這些理念都可以落實。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強調,氣候變遷已經是緊急狀況,嘉義市政府也已經成立低碳調適永續發展委員會,透過跨局處資源整合、設立氣候基金以及推動各項氣候變遷的政策來應對,希望將嘉義市打造成一個可以永續發展的宜居城市。

今年嘉義市政府特別選在文化公園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市長黃敏惠在市民的見證之下簽署氣候緊急宣言,以聯合國永續發展內容為主,提出九項目標,同時,也呼籲民眾環保可以從生活當中做起,減少使用一次性的產品,也減少垃圾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