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彰南大橋 暢通南投與彰化交通

2022.04.19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要改善來往竹山鎮和彰化縣二水鄉的民生交通動線,行政院中辦前執行長蔡培慧、立法委員陳素月將邀集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針對南雲交流道要興建彰南大橋以及兩邊聯絡道路新建工程的路線規劃進行會勘,期待可以盡速來提升交通方便性,未來民眾若是要去彰化高鐵站,可以減少15分鐘的車程。

▲彰南大橋工程示意圖/記者徐旻鈺 攝

未來彰南大橋興建完成以後,跨越濁水溪至彰化縣二水鄉全長約2.6公里,將有效強化南投、彰化2縣區域路網的功能,對於南投地區的民眾,以後可以更加快速到彰化高鐵站以及改善竹山鎮和鹿谷鄉每每遇到假日就會塞車的狀況,也可以帶動竹山鎮和二水鄉周邊的發展。

▲南雲交流道原為單向通車,未來將可以到達彰化縣二水鄉/記者徐旻鈺 攝

因為這個工程關係到兩個縣市的問題,需要南投縣府、彰化縣府、竹山鎮公所和二水鄉公所等相關單位協調,有共識以後才會用「生活圈道路計畫」來處理,行政院中辦前執行長蔡培慧會繼續和交通部來爭取,希望可以早日來執行,提升兩個縣市的交通方便性。

▲工程關係到兩個縣市的問題,需多方協調合作才能順利開工/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