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際郵包走私毒品 檢警調聯手緝毒

2022.04.20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現今新興毒品氾濫,近幾年販毒集團又以郵包取代大規模的走私毒品,透過檢、警、調、關務等多方合作,加上科技通訊輔助緝毒,讓毒品查緝更加順利,這天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舉辦的「中部地區科技緝毒研習會」,各有關單位一起交流,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別前來參與,並表示會繼續推動科技偵查法,使科技執法更有法律依據件。

▲講師臺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陳東泰/記者 莊詩亭攝

臺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陳東泰,在台上分享毒品溯源技巧及相關實務資源運用,提到現在新興的運毒方式以毒郵包為主,將毒品夾雜在民生用品的國際包裹內,而這也增加司法單位查緝上的困難。

販毒集團近年以毒郵包取代先前大規模的走私,分散風險,收件人也會填寫英文名字等方式企圖躲避查緝,但司法單位靠著科技緝毒及經驗判斷,也順利破獲毒品走私案件,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表示將持續推《科技偵查法》,使科技執法更有法律依據。

▲檢警調海關等六大系統共130多人交流分享/記者 莊詩亭 攝

一連三天由台灣高等檢察署、台中地檢署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舉辦的「中部地區科技緝毒研習會」,集結中部檢警調海關等六大系統共130多人,彼此分享交流,讓毒品查緝上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