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嗎? 過年傳統習俗可是有它!

2021.02.08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雲林縣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就於建國一村舉辦新春活動。請來工藝師林佩瑩,來教大家用纏花的方式,來做好看的飯春。現場還請書法家李明賢帶著學生寫春聯,讓民眾帶回家貼,現場不只是充滿著笑聲,也帶著滿滿的過年氣氛。

老師耐心的教導小朋友,將過年飾品的春字畫好。這次工藝師林佩瑩,特別利用纏花的方式,來教民眾做飯春。除了讓大家知道這項過年的傳統習俗外,也可以利用一些創意,將它插底在花盆,是不錯的選擇。

▲飯春與纏花結合,更增添優雅的氣氛。 /記者 李文德攝
 

由雲林縣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在虎尾建國一村舉辦的新春活動。除了手工diy以外,也請來書法家李明賢,寫春聯送給大家。並且希望透過這樣的行動,能夠吸引更多人來到雲林觀光。
  
活動中,不只是充滿悅耳的笑聲,也是從過程中,讓大家知道過年傳統的習俗。不管大人或者小孩,都是玩的非常痛快。

▲除DIY外,現場請書法家寫春聯供民眾帶回家。 /記者 李文德攝

期待透過活動,能夠讓大家想起早前過年的回憶,並且也讓民眾有個快樂的印象,好好地度過接下來的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