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回饋社會 下鄉義診充實醫療資源

2021.02.08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回饋地方,以及充實偏鄉醫療資源。台北醫學大學社會醫療服務隊,就特別請醫師下鄉,來到沿海鄉鎮進行免費的義診。希望透過醫生詳細的看診,能夠帶給民眾正確的醫學知識,並且也藉著活動,能夠讓大學生對未來從事醫療相關的工作時,能夠更加熟悉,幫助他們好好地照顧病患。

大學生耐心的為阿公量血壓,這天台北醫學大學社會醫療服務隊,來到褒忠文昌帝君廟,進行免費的義診服務,希望透過行動,不只是能夠回饋地方,也期待能夠充實偏鄉醫療的資源。

▲民眾到場即能看診,相當便利。 /記者 李文德攝
 

有這個難得的機會,能透過醫生詳細的檢查,來檢查自己的身體健康是不是有問題,對當地居民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和一般出去看醫生最不同的一點,就是透過這次的義診,能夠更加詳細的知道民眾對醫療知識的需求,並且藉著看診的時候,也讓大學生對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有一個方向能夠努力。

▲透過問診,也更清楚偏鄉民眾更需要何種醫療資源。 /記者 李文德攝

偏鄉地區要到都市看醫生是比較不便,但有了這次的義診行動,讓民眾能將自己的身體照顧的更加健壯,也讓大學生可以多付出力量來幫助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