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催繳積欠醫藥費詐騙 老翁機警報警處理

2022.04.21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一位老先生,日前在家裡是接到台北某間醫院的電話,表示自己欠醫院醫藥費,他是帶著孫女非常緊張來到四湖派出所報案,警員首先安撫他的情緒,接下來詳細了解,並且協助打電話到醫院詢問,最後證實是詐騙,為此警方是來呼籲民眾,注意這樣的詐騙電話。

▲老翁與孫女到警局報案,確認是否有欠繳醫藥費 / 台西分局 提供


四湖一位老先生,日前是接到一通自稱是台北某醫院的電話,說他積欠醫藥費,讓他相當緊張,在女孫的建議之下,兩人是來到四湖派出所報案。

經了解,老先生是沒去過台北的醫院看診,警員馬上協助打電話到醫院詢問,最後證實是詐騙,老先生表示他原本接到類似電話都是直接掛掉,這次因為對方說到「欠錢」,就緊張起來,為此台西分局是來呼籲民眾,接到這種電話,還是先冷靜查證,若有需要可以報警或者是打165反詐騙專線來尋求協助。

▲四湖派出所所長蔡宗錡及警員蘇礽泰協助翁查證電話詐騙 / 台西分局 提供

另外台西分局也表示,高齡者最常受騙的就是假冒公務機關以及醫院欠費的電話,歹徒時常利用老人防詐知識不足跟容易緊張的心理來行騙,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