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省道休息站 西濱246K口湖啟用

2021.02.08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是全台最長的快速道路,而加上中南部的路段多為封閉式道路,考慮著駕駛有吃食和上廁所等等需求,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指示和公路總局以及各單位的努力之下,全國第一座省道休息站,是在雲林縣口湖鄉正式啟用。

▲全台首座省道休息站啟用/記者丁沛盈攝

全台省道第一個休息站在口湖鄉是正式啟用,除了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更有在地農特產品可以購買,加上乾淨舒適的環境,讓在快速道路開車開太久的民眾可以好好休息,安全上路。

▲站內環境乾淨舒適/記者丁沛盈攝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長達三百多公里,其中,中南部路段多為高架和封閉式道路,為著提供用路人的餐飲等等生理需求,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指示以及各單位的努力之下,全國第一座省道休息站,是在雲林縣口湖鄉正式啟用。

同時,休息站的設置不只是提升公路服務品質,更為著促進地方觀光發展,目前休息站在假日期間配合在地小農進行口湖農漁特產的販賣。

期待藉由口湖休息站的啟用,可以大大提升西濱快速公路的便利性,藉此帶動西部海岸地區的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