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嘉義林管處攜手北門學童淨灘

2022.04.22 記者 郭柏逸.鍾依憓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的政策,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世界地球日那天,與北門在地的國小合作,來到雙春遊憩區淨灘,藉著實際行動,讓學生從小對環境有保育的概念。

▲嘉義林管處在世界地球日,來到北門雙春遊憩區舉辦淨灘活動。

這次是北門當地的兩間國小共同參與,由校長帶領學生來到海邊響應淨灘活動,學生聯手合作,清除好幾公斤的垃圾,讓學生有不一樣的環境教育的機會。

▲在錦湖國小與蚵寮國小學生的努力下,一小時撿了380公斤的廢棄物。

這次不只有學校,社區發展協會也一起響應,社區除了長期參與以外,也會將以前拍過的生態照片,與學生做分享,讓他們了解當地的生態環境改變。

▲當地的社區發展協會也積極參與活動,同時用資料照片,向學生介紹保安林的重要。

嘉義林管處也會持續透過定期清理及社區聯合巡護等等方式維護海岸的清潔,並結合北門在地國小淨灘,以實際行動加強學生環保觀念,帶領學生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現場發現許多保麗龍塊。
▲活動中也撿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寶特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