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民安八號演習 新增敵火攻擊演練

2022.04.22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因應國際情勢以及台灣常發生的天災,雲林縣政府在4/21日來舉辦民安八號演習,以實兵演練的方式,來模擬被敵人攻擊、疫情或者是颱風發生時所造成的災害等等,希望面對無法來預測的災害,來提前做好各種的應變措施,將災損降至最低,全力保護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雲林縣政府在4/21日斗六人文公園來進行民安八號演習,除了有一般的颱風災害或者是防疫的應變,在今年更是來增加被敵人來攻擊時的模擬,從一開始的民生物資分配、抗議處置到救災搶救,每一個狀況是都做得非常用心。

▲雲林縣政府在4/21進行民安八號演習,除颱風災害、防疫應變,今年更是增加敵火攻擊演練/記者 江儀 攝

雲林縣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除了有個同仁專業的救災技術,在這幾年雲林縣政府的幫忙之下,各種的消防急救設備也都變得更加完善,同時也來獲得中央所頒發的獎項。

▲雲林縣政府進行各災況實際演練,保衛縣民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江儀 攝

不管是颱風救災、防疫或者是被敵人來攻擊,各種的模擬演練可以說是做的很確實,並來獲得行政院經濟部主任秘書的肯定。

面對無法來預測的災害,來提早做好準備,並透過實兵演練的方式,讓救災人員來了解自己的任務,這樣才能將災損降至最低,保護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