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群眾事件頻傳 台西分局實景演練

2022.04.22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三月是宗教大月,宗教活動上群眾突發事件頻傳,危害社會治安,為有效率的來處利類似案件,台西分局日前是在安西府前,針對隨機的群眾事件進行演練,希望可以讓執勤員警日後實際面對狀況時,可以熟悉靈活的調度,以及快速完成任務,打擊犯罪。

▲宗教活動群眾事件頻傳,為有效率的來處理這類的案件,台西分局日前是在安西府前,進行發生隨機群眾事件的演練 / 台西分局 提供


宗教活動群眾事件頻傳,為有效率的來處理這類的案件,台西分局日前是在安西府前,進行發生隨機群眾事件的演練,希望可以讓值勤人員在實際面對狀況時,可以靈活調度來完成任務。

為更真實的演練,分局是安排兩進香團在廟前起衝突的情景,部分年輕的員警是第一次參加,透過演練是讓他們更加了解逮捕、使用辣椒水、壓犯人等等的事項。

▲部分年輕的員警是第一次參加,透過演練是讓他們更加了解逮捕、使用辣椒水、壓犯人等等的事項 / 台西分局 提供

為此台西分局也來呼籲,民眾若起衝突,應該理性來處理,千萬不要使用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