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放寬囤房稅 時力批藍綠打假球

2022.04.2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議會通過囤房稅自治條例,課徵稅率比原本市府送出版本寬鬆,22號上午時代力量多名市議員參選人砲轟,台中市被稱為幸福城市,但房價指數全國第二高,平均薪資卻是六都最低,議會竟通過比市府版本更寬鬆的囤房稅,呼籲應比照台北市版本,加嚴檢視、落實居住正義。

多名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連聲呼籲,希望落實居住正義,台中市議會通過囤房稅自治條例,不過課徵稅率,卻比原本市府送出版本還寬鬆,批評台中市議會是藍綠一家親,聯手閹割囤房稅,讓年輕人離有個家的夢想更遠。

▲台中市平均薪資六都最低,房價指數全國第2高/記者 楊宗桓攝

議員參選人表示,原本市府的版本為4戶以上就徵收最高3.6%,議會卻放寬到5戶以上,台中市平均薪資六都最低,房價指數全國第2高,必須不吃不喝將近11年才有辦法在台中購屋,市議會卻進一步閹割囤房稅率,年輕人無法認同這樣的結果,呼籲應該比照台北市版本,加嚴檢視、落實居住正義。

對此,地方稅務局表示,市府考量納稅人負擔、維持經濟動能等因素提出方案,對於議會通過版本予以尊重,未來不排除滾動式檢討。

▲多名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連聲呼籲,希望落實居住正義/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