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多變芒果結果減產 市長夫人關心農損

2022.04.23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進入芒果開花結果的季節,但來到南化的果園,可以看到很多芒果樹,不是沒開花,就是長不出果實,這都是因為日前的氣候異常,造成今年臺南很多水果產量都大受影響,南化地區的芒果預估只剩往年的兩成到三成。

▲今年南化地區的芒果,因為日前的氣候影響,導致今年預估產量只有往年的兩三成。

為了了解農民損失的狀況,市長夫人劉育菁,23號上午也代替市長黃偉哲前往南化地區視察,夫人也強調,市長非常關心農民的狀況,市府絕對也加速來協助農民減少他們的損失。

▲市長夫人劉育菁23號上午,也代表市長黃偉哲前往視察農損狀況。

目前針對芒果受損的狀況,南化區公所已經受理九百多件,區長也會要求同仁加緊腳步前往勘災。

▲目前公所已受理九百多案申請農損補助,區長也要求承辦人員盡速協助農民。

現在因為天氣異常,造成全臺灣很多農產品都受到影響,目前農委會也已經陸續開始辦理相關的補助,有需要的農民,可以前往公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