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桐花祭開跑 結合客家文化.賞五月雪!

2022.04.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年四月下旬開始,就是桐花盛開的季節,其中位在外埔區的水流東桐花步道,也在這天舉辦桐花祭系列活動,除了有假日農夫市集與表演節目外,全長1.8公里的桐花步道更是一大亮點,讓民眾一邊健行,還能一邊欣賞白色油桐花的美麗景致,相當愜意,而地方也預估整體花期,將可維持到六月初。

眾人按下汽笛,宣告台中桐花祭在外埔區的水流東桐花步道,正式開跑,除了要推廣客家文化外,全長1.8公里的桐花步道更是一大亮點,民眾可以一邊健行,還能一邊欣賞白色油桐花的美麗景致,相當愜意。

▲台中桐花祭在外埔區的水流東桐花步道,正式開跑/記者 陳柏翰攝

每年四月下旬開始,就是油桐花的季節,尤其五月最為盛開,又被稱為五月雪,而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是台中知名的賞花景點,白色油桐花佈滿綠色枝頭,隨風搖曳,相當漂亮,伴隨花朵飄下,彷彿下雪般的美景,也吸引不少民眾特地造訪。

▲白色油桐花隨風飄下,彷彿下雪般的美景,也吸引不少民眾特地造訪/記者 陳柏翰攝

地方表示,目前油桐花大約開1到2成左右,預估整體花期將可維持到六月初,也因為油桐花與當地的客家文化緊密相連,因此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活動推廣,將在地的伯公信仰與公婆樹等景點串聯在一起,讓更多人認識外埔之美。

▲目前油桐花大約開1到2成左右,預估整體花期將可維持到六月初/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