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鳥嘴潭人工湖 蘇貞昌肯定其效益

2022.04.23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南投縣視察,除了前往中興新村臺灣省政資料館,也關心烏溪鳥嘴潭人工湖施工情形,相當肯定第一線人員的努力和表現,表示鳥嘴潭人工湖是很成功的範例,達到供水、觀光等多方面的效益。

▲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烏溪鳥嘴潭視察工程,在加速趕工下,施工進度提早一年/記者林妤昕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烏溪鳥嘴潭視察工程,聽取水利署的說明,在加速趕工下,施工進度提早一年,當中,成立廉政平台,也運用科技監控,落實土方的控管,並重視環境生態,對此,蘇院長表示肯定。

▲圖為為穩定供水需求,蘇貞昌院長希望縣府和環保署一起努力,把堆積的垃圾趕緊清除/記者林妤昕攝

目前水利署已完成第一階段供水,為了穩定用水需求,蘇貞昌院長也希望縣府和環保署一起努力,把堆積的垃圾趕緊清除。
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等人,陪同蘇院長一起前往關心人工湖施工情形,表示縣府配合中央進行重大水資源建設,也能合力做好地方回饋、促進觀光發展。
蘇貞昌肯定水利署的努力,期待鳥嘴潭人工湖完工後,穩定彰化、南投地區的民生用水,也將成為南投未來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