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鄉加碼生育補助 每胎上看一萬六

2021.02.08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公所為了鼓勵鄉民生育,提高出生率,四湖鄉長蘇國瓏積極辦理生育補助相關辦法,並爭取台塑企業的支持,將生育補助提搞到1萬6千元,這項福利自今年1月1號起開始實施,希望可以減輕家長的負擔。

▲四湖鄉加碼生育補助每胎上看一萬六。記者 丁桂慈/攝


一早四湖鄉長蘇國瓏就忙著到新生兒家中發放生育補助,並對新生兒父母表達祝賀,為了提高四湖鄉內的生育率,鄉長蘇國瓏積極辦理相關補助,並爭取台塑企業支持,運用「2020麥寮汽電股份有限公司促協金」,將生育補助提高到1萬6千元。

這項政策也自今年1月1號開始實施,這每胎1萬六千元的補助金,補助單位有台塑企業的1萬3千、公所的3千,雖然今年才剛開始辦理,但是希望這項補助可以給新生兒家長有效減輕負擔,並改善死亡人口比出生人口多的問題。

生育補助符合資格,父母其中一個必須要設籍在四湖鄉滿一年,新生兒出生60天內在四湖鄉報戶口,才可以來領到,要申請的民眾就要注意相關申請辦法,才不會讓自己權益睡著。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