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鈴水蜜桃評鑑 果農陳以育奪得冠軍!

2022.04.26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低海拔新品種的紅鈴水蜜桃,採收期在3、4月,是北半球水蜜桃最早採收的品種,這天太平區農會就舉辦優質水蜜桃果品評鑑活動,共有30組農友報名參賽,以外觀果形、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項目進行評分,最終由陳以育拿下冠軍,成為今年度的平地水蜜桃達人,另外現場也秤重選出今年太平區最大顆的紅鈴水蜜桃,最後由曾金塗奪得今年度的水蜜桃王。

▲紅鈴水蜜桃果品評鑑活動/記者 莊詩亭攝

評審拿起桌上的水蜜桃試吃,這天在太平區農會舉辦優質紅鈴水蜜桃果品評鑑活動,現場共有30組農友報名參加, 最後由農友陳以育拿下冠軍,成為今年度的平地水蜜桃達人。

評審委員以外觀果形、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項目進行評分。紅鈴水蜜桃屬熱帶品種,適合種植在海拔300至500公尺的區域,不但果形大而圓,外型飽滿均勻,且色澤粉紅,果香濃郁,口感鮮甜多汁,甜度更可達12度,也是北半球水蜜桃最早採收的品種。

▲評審委員以外觀果形、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項目進行評分/記者 莊詩亭攝

最後現場也秤重選出今年太平區最大顆的紅鈴水蜜桃,最中由曾金塗所種植的501公克,奪得今年度的水蜜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