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后里石斛蘭限定盛開 浪漫粉色瀑布超吸睛

2022.04.2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后里區有一處知名花卉農場,裏頭種植上萬株的石斛蘭,由於開花時會一串串垂墜下來,形成一片宛如瀑布般的花海美景,因此又被稱為瀑布蘭或是倒吊蘭。而最近正好是盛開季節,也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前來賞花拍照,感受春天的浪漫氣氛。

一大片粉白色與粉紫色花朵,在空中繽紛綻放,形成一片宛如瀑布般的花海美景,相當壯觀。這裡是后里區一家知名花卉農場,裏頭種植上萬株的石斛蘭,最近正好是盛開季節,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來賞花拍照,感受春天浪漫氛圍。

▲一大片粉白色與粉紫色花朵,在空中繽紛綻放,形成一片宛如瀑布般的花海美景/記者 陳柏翰攝

農場業者表示,石斛蘭主要是附生於樹幹上或樹洞中,由於開花時會一串串垂墜下來,因此又被稱為瀑布蘭或是倒吊蘭。花色除了常見的粉白色和粉紫色外,還能欣賞到外頭少見的黃色與白色石斛蘭,而隨著開花季節到來,現在也成為當地最夯的賞花景點。

▲石斛蘭開花時會一串串垂墜下來,因此又被稱為瀑布蘭或是倒吊蘭/記者 陳柏翰攝

而業者也特別利用石斛蘭倒掛的特性,在園區內打造出隧道意境,希望讓參觀的遊客,置身在浪漫花海之中,不過由於石斛蘭花期不長,預估今年花期可維持到6月,喜愛賞花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最近正好是石斛蘭盛開季節,不少民眾也特地前來賞花拍照,感受春天的浪漫氣氛/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