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跟著小兔彼得去冒險 主圖書展豐富有趣

2022.04.28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小兔彼得系列故事,是享譽國際的兒童經典文學,今年適逢小兔彼得120週年,中市圖推動經典冒險旅程特展,將館內變身為小兔彼得的世界,重現經典插畫場景,並展出珍藏孤本、袖珍版套書及立體書等,還規劃一系列的互動活動,市圖也製作8款紀念章及小兔彼得著色紙,讓小兔迷們也能一起收藏及創作。

小豬一家人在四張犁書館讀書,裏頭的小兔彼得的故事,是台中市圖四到五月書展主題,不只將整座圖書館變身為小兔彼得的世界,也展示珍藏孤本、袖珍版套書,還有精緻的立體書系列等,以及紀念波特女士150週年的各款紀念幣,也可欣賞9部《小兔彼得與他的朋友》動畫故事等,相當值得一看。

▲適逢小兔彼得120週年,中市圖推動經典冒險旅程特展,將館內變身為小兔彼得的世界/記者 李晉仰攝

特展分為「童話大冒險」與「經典之旅」兩大主題,從作家波特女士的生平、創作歷程帶領大小朋友跟隨小兔彼得的足跡一起去冒險,市圖也製作8款紀念章及小兔彼得著色紙,讓小兔迷們也能一起收藏及創作。

《小兔彼得的故事》是聞名世界的經典兒童繪本,透過主圖書展,激發親子一起認識,就算遇到嚴峻的疫情出不了國,也能從繪本世界,感受不一樣的閱讀樂趣。

▲就算遇到嚴峻的疫情出不了國,也能從繪本世界,感受不一樣的閱讀樂趣/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