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漫步綠川 聽水聲、火車聲賞河景

2021.02.10 記者 李晉仰、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過年出遊,最怕遇到店休掃興,推薦一個不傷荷包,又老少咸宜的私密景點,就是台中綠川,不過我們的記者,並不是要帶大家到火車站前段,聞名全國的網美打卡熱點喔,這次特別請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來帶路,帶大家感受綠川。

綠柳成蔭川川不息,這裡位於火車站後方,綠空鐵道下的綠川,徐徐的微風吹拂,在這裡散步,遠離城市喧囂,還有潺潺的水流聲、火車聲,共譜不違和的樂曲,不自覺想放慢腳步享受片刻寧靜。 

民生路靠近復興路的綠川,是台中早期發展的軌跡,在這裡有許多珍貴的文化記憶,走進這座吊腳樓場館,就能窺知一二。

仿舊吊腳樓說文化記憶 「蹲廁所」體驗生活

▲透過仿真迷你模型,還有照片等,搭時光機重回過去/記者 李晉仰攝

吊腳樓又稱溝仔厝,是早期甘苦人為了生活所建,不過在2010年因為鐵路高架化全數拆除,現在已不復見,透過仿真迷你模型,還有照片等,搭時光機重回過去,不過來這也要拋開形象,蹲廁到此一遊,體驗當時的生活。

「鋼構橋」俯瞰城市美景  迷你綠川隱身環形池道

隱身在長春運動中心的小公園,也是綠川的一段,造型特殊的鋼構橋,橋上橋下風光都很迷人,來這曬曬冬陽小憩一下。

▲環形漫步池道,搭配豐富的高低樹種,形成都市花園/記者 李晉仰攝

底下的環形漫步池道,搭配豐富的高低樹種,形成都市花園,中間流經的綠川,以小河道襯托,這樣的水環境景觀,成功為地方找回人潮。

孩子放電趣 水環境共融公園挑戰體能學淨水

長春公園的綠川,走文青風,想要讓孩子徹底大放電,絕不能錯過復興園道共融公園。

▲想要讓孩子徹底大放電,絕不能錯過復興園道共融公園/記者 李晉仰攝

靠近中興大學的沿線水面最寬敞,經過水利局的整治,橋面變美了,保留兩岸的綠園道,擴大人行步道,平凡的綠川,每段都穿上造型新衣,城市水美景走一趟,療癒又能帶來好心情,重點是不傷荷包,也不受時間限制,想玩就玩,農曆新年全家大小出動玩翻綠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