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協栽種油桐樹 除草施肥整理環境

2022.04.2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客家協會三年前在植物公園種下油桐樹,每年都會利用時間前往整理,最近進入開花期,協會也特別邀集成員幫忙除草施肥,能成為民眾散步休憩的好地方,欣賞到五月雪美景。

▲圖為草屯鎮客家協會前往植物公園,一同整理油桐園區環境/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客家協會,三前年所種下的油桐樹,經過用心照顧長得很好,最近因為下雨草長得比較多,成員也專程前往整理,利用割草機除草外,這次最重要的工作是把固定樹苗的竹竿拿掉。

▲圖為經過草屯鎮客家協會栽種象徵客家的油桐樹後,植物公園的生態變得更多元豐富/記者林妤昕攝

經過協會栽種象徵客家的油桐樹後,植物公園的生態變得更多元豐富,平時吸引民眾前來運動散步,但因這條連接道路較狹小,地方居民期望增設步道,讓賞花環境更安全舒適。
而在整理油桐樹的過程,發現不少被丟在路邊的垃圾,協會也呼籲民眾,能一起維護環境,讓這裡成為優質賞花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