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屯區藝文首選!賞纖維藝術、老宅、泡美人湯

2021.02.14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春節連假,台中屯區鄉親不想出門塞車,可以進行一趟藝文饗宴,首先來到纖維工藝博物館,了解全台第一間以纖維為主題的博物館,然後再到烏日聚奎居參觀,感受閩南建築融合西方文化極具特色的百年宅邸,最後再去清新溫泉飯店吃美食、泡美人湯,度過悠閒的連假時光。

纖維工藝博物館 結合綠工藝、親子生活美感教育

▲民眾來到台中纖維工藝博物館,體驗互動小遊戲/記者 賴秋峰攝
▲民眾可以了解編結染織繡5大工藝技法,感受纖維工藝之美/記者 賴秋峰攝


拿著文字部首,加以拼湊,完成各種單字,民眾來到台中纖維工藝博物館,除了體驗這互動小遊戲,也了解編結染織繡5大工藝技法,感受纖維工藝之美。

聚奎居修復完成 閩南建築融合西方文化

▲市定古蹟聚奎居,是當時紳商陳紹宗宅邸/記者 賴秋峰攝

接著來到市定古蹟聚奎居,這棟興建於西元1920年,是當時紳商陳紹宗宅邸,閩南建築融合西方文化極具特色,被列為市定古蹟,之前因為宅邸年久失修,市府斥資6千萬元加以修復,現在整修完成,重現百年豪宅風華。

清新溫泉飯店  民眾享受美食、泡美姬湯

▲春節期,可以到台中清新溫泉飯店,享受美食、泡泡美肌湯、欣賞大肚山的夜景/記者 賴秋峰攝

經過一整天的時間,晚餐可以到台中清新溫泉飯店,享受美食、泡泡美肌湯、欣賞大肚山的夜景,跟家人度過輕鬆愜意的假期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