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和約特展開幕 了解台灣主權及歷史

2022.04.28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舊金山和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大部分同盟國與日本簽訂的和平條約,4月28號是舊金山和約生效滿70周年的日子,這天在立法院議政博物館舉辦開幕特展,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都到場參與,由於和約內容涉及台灣主權,主辦單位也呼籲民眾一定要來觀展,了解這個合約對台灣的重要性。

▲舊金山和約生效70周年特展/記者 莊詩亭攝

貴賓一同剪下紅彩帶,宣布舊金山和約生效70周年特展正式開幕, 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也都到台中霧峰立法院議政博物館共襄盛舉,並呼籲大家一起來觀展。

立法院長游錫堃現場也以吟詩的方式詮釋這個和約 ,表示台灣在二戰後,舊金山和約內容條文寫到日本放棄台灣、澎湖、南沙群島與西沙群島一切權力,而後台灣在經過極權統治、民主化,已向全世界證明是主權獨立國家。

▲舊金山和約相關條文/記者 莊詩亭攝

適逢舊金山和約生效70週年,立法院議政博物館,從即日起展至八月底舉辦特展,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也鼓勵民眾一定要來看展,了解歷史,也會對台灣民主深化工程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