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實物愛心銀行揭牌 提供弱勢物資需求

2022.04.28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政府為了照顧弱勢民眾、中低收入戶、急難救助、短期經濟困難,都可透社會局核定救助資格,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到實物愛心銀行,領取自己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市長黃偉哲表示 藉由實物愛心銀行成立,讓有需要的弱勢民眾可以得到社會救助。

弱勢民眾、中低收入戶、急難救助、短期經濟困難,符合資格者都可到實物愛心銀行領取生活用品/記者 蕭建緯攝

臺南市目前實物愛心銀行,111年開始起立到現在,在永華、永康、新豐、新營、玉井等五大區有6個處,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 預計今年要達到15個處,要擴大服務範圍來增加民眾領取的便利性。

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111年起立,在永華、永康、新豐、新營、玉井等五大區有6個處/記者 蕭建緯攝

市府社會局表示 今天在永康分行所成立的實物愛心銀行,是由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專責辦理,提供禮拜二、三、五、六, 上午九點到十二點、下午二點到五點,由協會志工替有需要領取生活物資民眾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