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受困溪床 警民合作救援脫困

2021.02.09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一部來自臺中市自小客車,駛入仁愛鄉濁水溪床,因溪床沙地鬆軟致使車輛無法動彈,隨即報案求助;仁愛分局獲報,由武界派出所警員前往,同時聯繫部落的多位熱心村民到場予以協助。

▲車輛陷入濁水溪泥沙地,動不彈不得。/照片提供:仁愛分局


    來自臺中30餘歲的吳姓民眾一家人,日前駕駛自小客車前往仁愛鄉萬豐部落觀光旅遊,因不諳山間林道地形與溪床湍急險峻,在駕車過溪時車輪不慎陷入溪床質地較為鬆軟處,致使車輛進退不得受困溪床中。在當時天色已然昏暗,氣溫驟降寒冷,武界派出所警員董千平與曾友弟2人立即依循吳姓民眾所指述的地形地物來研判事故地點,於仁愛鄉萬豐村濁水溪床(鄰近紅橋一帶)尋獲,並在聯繫萬豐村長等熱心村民後,警民合作的以拖掛方式將受困於溪床中的車輛拖離。

▲警方出動警員協同部落居民,以拖掛方式,順利協助民眾脫困。/照片提供:仁愛分局

    警方呼籲民眾,駕車前往山間林道涉水過溪,應注意地形地物與車輛得否越野屬性,仍以自身的行車安全為首要,避免涉險,尤應切勿進入已公告禁止進入之河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