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溫泉區水源不足 縣府規劃發展取供事業

2022.04.2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去年申請前瞻建設經費三億四千萬,重新改造了東埔溫泉區的觀光風貌,接下來今年就是要協助解決東埔溫泉水源不足的問題,為此,縣長林明溱會同觀光處前來會勘,督促趕緊落實推動東埔溫泉取供事業計畫,加速開發新的溫泉水源,來提供東埔全區使用。

縣長林明溱在縣府觀光處的安排下,前來到信義鄉東埔溫泉區,已經蓋好的兩座各200噸的蓄水池,了解目前供水管線的鋪設狀況,因為東埔的溫泉用水,這幾年來有漸漸不足的狀況,縣長希望協助來解決。

▲縣長林明溱會同縣府觀光處來到信義鄉東埔溫泉區的水源頭了解目前施作蓄水池與管線鋪設現況/記者金芸亘攝

為了協助解決信義鄉東埔溫泉區用水不足的問題,縣長林明溱日前專程前往樂樂谷的野溪溫泉頭會勘引水出來使用的可能性,並且督促縣府觀光處在蓄水池附近探勘適合的溫泉水脈,加速開發新的溫泉水源,讓東埔的溫泉業者是很期待。

南投縣政府去年申請前瞻建設經費三億四千萬,重新改造了東埔溫泉區的觀光風貌,今年就積極協助要來開發新的溫泉水源,相信就能解決東埔溫泉區水源不足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