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線上練習 弓鞋國樂團仍獲全國佳績

2022.04.30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弓鞋國小成立國樂社團已十三年之久,在各大比賽中屢獲佳績,近年因疫情影響,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利用視訊上課,不過這群孩子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更加積極練習,並在日前全國音樂比賽中得到優等好成績,讓全校師生都為他們感到光榮。

▲弓鞋國小國樂團創立許久,在全國各大比賽中屢獲佳績/記者李偉廷攝

受疫情影響,校內許多活動皆一一停擺,因此在國樂團教師楊清惠及主任江玉妙安排下,將國樂社團練習轉為線上授課,這群孩子在線上練習中拿出比平常更多的熱情與精神來練習,讓原以為利用網路練習效果有限的師長都不斷驚嘆,也將練習成果以全國優等回報給所有師生。

▲弓鞋國小國樂團雖因疫情線上練習,但仍抱回全國音樂比賽優等好成績/記者李偉廷攝

弓鞋國小積極推動在地課程,將名間在地特色融入課程中,為了就是要讓孩子都能認識自己家鄉的文化及背景,弓鞋國樂團也會結合茶藝社,進行茶的饗宴,並藉由校外演出給小朋友更多的舞台發揮,並強調希望給孩子帶得走的能力,這在在都展現了108課綱的學習精神。

▲弓鞋國小積極推動在地課程,為了就是要讓孩子都能認識自己家鄉的文化及背景/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