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單車騎遇記 藉由騎車認識中興新村

2022.04.30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中興新村一年一度的腳踏車生活節活動-省府單車騎遇記,於今早熱鬧登場,本次活動由騎單車為主軸,結合文創市集、單車導覽、生活講座等等,並由在地導覽老師帶著民眾利用手機在中心新村每個角落進行闖關,不僅讓大家更了解歷史背景,也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省府單車騎遇記,由在地導覽老師帶著民眾利用手機在中心新村每個角落進行闖關/記者李偉廷攝

中興新村原為省政府辦公處及眷村,相隔許久時間至今仍保留當時特色,有別於城市的繁雜,中興新村多了一份寧靜與自然,因此近年來努力轉型,並吸引許多青年朋友來到這裡設立品牌,也規劃文創市集,成為全家大小休假的好去處,這次省府單車騎遇記不僅結合在地導覽,更是辦理文創市集,讓遊客都能夠認識中興新村,進而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省府單車騎遇記不僅結合在地導覽,更是辦理文創市集/記者李偉廷攝

南投縣中興新村商園發展協會李光曜理事長表示,省府單車騎遇記活動已遒入第四屆辦理,並持續以「友善單車」作為推動理念,藉由騎乘單車穿梭街道巷弄,親身體驗「省府一日村民散策」的感受中興新村居民日常,也能藉此更認識在地商家。

▲省府單車騎遇記活動已遒入第四屆辦理,並持續以「友善單車」作為推動理念/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