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漁民改造豬圈 獨自建立修心農園

2022.04.30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一位退休的漁民吳笨,今年是已經將近80歲,自退休之後,他是開始打造自己的「修心農園」,透過長青據點的課程,學習廢物創作的技術,將自己一個沒在使用的豬圈改頭換面,在裡面種菜、養雞、鴨等等,除了自己每日來這欣賞,也希望可以將成果來跟大家分享。

▲四湖一位退休的漁民吳笨,今年是已經將近80歲,自退休之後,他是開始打造自己的「修心農園」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四湖三條崙一位漁民吳笨,退休之後才開始積極學習各種的新知識,透過水保局以及鄉內老人會、長青據點的課程,今年將近80歲的高齡的老先生,是利用一個沒在使用的豬圈來打造出一座屬於自己的「吳竹本修心農園」。

農園裡面四處可以看到吳笨將廢棄物再利用的作品,另外他也用天然的方式種作個式蔬菜、水果,養雞、養鵝、養鴨,除了體驗農事,也可以單純的欣賞。

▲農園裡面四處可以看到吳笨將廢棄物再利用的作品,另外他也用天然的方式種作個式蔬菜、水果 / 記者 王可萱 攝

整個園區由他一個人一手打造,現在他是希望可以將這些成果來跟大家分享,歡迎大家去他那邊參觀、辦活動。

「吳竹本修心農園」位於三條崙延平北路附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事先預約前往參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