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桐花祭 一連串客家表演吸睛

2022.04.30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有五月雪之稱的桐花,最近進入花期,2022南投桐花祭活動,30日上午也於南投巿唯心聖教學院辦理。南投巿公所這次特別祭出摸彩活動,吸引大小朋友,一早就從步道,健行到活動會場!現場安排好看的舞蹈及音樂表演,也有客家美食可以品嚐,南投巿各社區更在舞台邊,展售特色產業,提供遊客選購,作為伴手禮帶回去。

▲2022南投桐花祭活動,30日上午於南投巿唯心聖教學院辦理/記者 熊欣儀 攝


好聽的客家山歌、舞蹈等表演接續演出,為南投桐花祭活動,增加不少看頭!南投巿公所表示,為了鼓勵民眾健行、賞桐花,特別祭出摸彩活動,只要早上8到9點,到撼龍步道或八卦路340巷兩個步道口,參與健行走到易經大學,就可以拿到摸彩券。

▲沿著八卦山139線以及唯心聖教學院,皆可看到美麗的桐花/記者 熊欣儀 攝

響應環保,在活動現場,南投巿長宋懷琳,也親自發放樹苗和堆肥,讓民眾帶回去。另外,舞台邊還有客家美食品嚐,及南投巿各社區的特色產業巿集,包括鳳山、大埤、營南、芳美、永興、鳳鳴、福山社區,社區表示,希望藉這次活動,行銷社區的農特產。

南投巿公所表示,現在是桐花的花期,沿著八卦山139線以及唯心聖教學院,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桐花,歡迎民眾前來健行和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