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烘焙傳統烏梅 協助中寮送餐服務

2022.05.0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梅子的產季到了,今年由於雨水充沛,南投縣內的青梅豐收,因此信義鄉農會委託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加工烘焙的烏梅,產量比起去年增加一倍,也藉此持續支持協助地方送餐的服務。

▲圖為南投縣內的青梅豐收,信義鄉農會委託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加工烘焙的烏梅,產量比去年增加一倍/記者林妤昕攝

載著青梅的大貨車,來到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這是信義鄉農會和協會合作,利用龍眼灶烘製傳統的烏梅,也由於今年雨水充足,青梅長得好產量增加,因此農會增加烘焙烏梅的數量,幫助地方送餐服務的工作。

▲圖為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中帶來烏梅汁,和巷內長照站長者分享/記者林妤昕攝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中,除了前來關心烏梅烘焙的情形,也特別帶來農會生產的烏梅汁,和協會人員及巷弄長照站長者分享,感謝地方合力協助製作出這麼好的烏梅。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協會經營得很辛苦,但老人送餐服務不曾中斷過,努力透過農產品的代工和銷售來支撐,照顧村莊的弱勢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