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農會採環保包材 落實環保減碳.永續經營

2022.05.04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響應環保減碳,大安區農會在台中市農業局的輔導下,嘗試在香腸和肉鬆等豬肉產品的包裝上,改用第二類環保標章包材,除了能夠回收再利用、減少浪費外,過去傳統包材上的油墨和油膠,也都改成水墨和水膠,避免有毒的有機溶劑殘留在食材上,希望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眾人手拿農產品,開心比出大拇指,為響應環保減碳,大安區農會在台中市農業局的輔導下,嘗試在香腸和肉鬆等豬肉產品的包裝上,改用第二類環保標章包材,希望朝減碳、減塑、和減少浪費的目標邁進。

▲眾人手拿農產品,開心比出大拇指/記者 陳柏翰攝

農會表示,第二類環保標章包材,除了能夠回收再利用、減少浪費外,也把過去傳統包材上的油墨和油膠,改成水墨和水膠,避免有毒的有機溶劑殘留在食材上,另外這次也重新設計一款金磚肉鬆禮盒,民眾食用完畢後,還能變成面紙盒,達到環保再利用的功能。

農會也強調,未來也打算將其他產品的冷凍包材,逐步改用第二類環保標章包材,儘管成本會有些許增加,但為了讓消費者安心購買,還是會繼續做下去,也期盼透過包材改革,落實環保減碳與永續經營。

▲大安區農會在台中市農業局的輔導下,嘗試在包裝上,改用第二類環保標章包材/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