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苦人生越豐富 口足畫家林宥辰畫筆繪人生

2022.05.04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面對人生巨變,你會選擇自暴自棄還是重新振作?口足畫家林宥辰,20多年前工作時因誤觸高壓電,造成雙手截肢、喪失聽力,但他沒有因此放棄人生,選擇拿起畫筆重拾信心,這天在太平買菸廠舉辦「林宥辰個展」,要讓民眾看見他努力不懈,克服重重障礙的成果。

精緻細膩的筆觸,勾勒出雲朵、蓮花及觀音菩薩,這幅工筆畫作可是口足畫家林宥辰花上近半年時間才繪製完成,雖然過程比別人更辛苦,但林宥辰說越苦人生的成長就會越豐富,而這也是支持他繼續創作的動力。

▲這幅工筆畫作可是口足畫家林宥辰花上近半年時間才繪製完成/記者 莊詩亭攝

林宥辰因為一場工作意外,輾轉成為口足畫家,至今仍持續拜師學藝,增進畫工,他將自己定位為全方位的畫家,在油畫 、工筆、水墨畫、書法上不分畫種全面創作,而本次一共展出16幅作品,呈現從早期到現在所有的代表作。

用畫作讓人生更美好,口足畫家林宥辰個展,展出到9月底,太平區公所也邀請市民一同到場參觀,感受口足畫家林宥辰永不放棄的精神。

▲林宥辰因為一場工作意外,輾轉成為口足畫家/記者 莊詩亭攝